Pages

2020-09-17

純個人整理高雄好吃好玩推薦文(不定期整理更新中)

UPDATED: 這篇還是留著吧,有空有遇到值得的再更新。

給即將到高雄的幾位新加坡朋友以及可能會來的朋友的澳洲朋友的

IMG_9284.JPG





 
首先   
先聽一下Tanya的超棒的歌 拋物線 MV拍攝地點就是在高雄..
 

阿哲這首也是 
我派出帥哥飛輪海來歡迎你們!!!
 


((這是我家大大站在旗津燈塔上歡迎大家來台灣玩))

Hello Fiona 還有其他五位即將到台灣來玩的朋友們,在此 因為你們來高雄跟墾丁的時候我不在台灣,沒辦法盡到地主之誼,決定還是利用Google Map 以及一些其他網站的連結(Hyperlink)來把你們在高雄三天兩夜短暫逗留中,我個人推薦的高雄地點跟好吃好玩的地方跟店家,以及介紹一些最近對高雄比較熱門的地點來讓你們可以有多點認識,希望你們能Enjoy這個台灣南方城市不輸新加坡的熱情跟炎熱的陽光!!哈哈.高雄最近說熱很熱,但是會有雷陣雨 ,所以要帶防曬也要帶小雨具,不然不用帶也可以,反正到處都有便利商店7-11等,要買很方便.


寄件者 20100827台灣 高雄 Tank與Fifi相見歡 之Mona寵物餐廳二遊






  






首先, 必須跟你們解釋高雄的     a交通道路跟捷運 b. 小吃跟夜市
道路: 在高雄,我建議你們機場或是飯店裡面,可以要一份地圖,接下來就是認識高雄的道路取名原則,跟你們比較熟悉的台北不太一樣,高雄的道路其實比較好分辨, (聽說是以前台灣被日本佔據的日據時代被日本人規劃的), 因為從南到北高雄 (你們身處的85大樓比較偏南高雄,離台灣的高速公路尾端只有一點點距離) ,命名的原則乃是  以棋盤式
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十全. (中間夾雜著其他路名 類似青年 自強等路)
這裡有一篇文章 可以讓你們多了解來由 還蠻有趣的, Click me !我要推薦你們去的一些景點 主要就是從 一心路的範圍 延伸到七賢路附近,這些區域,都是開車半小時以內一定都會到達的(走中山路,最大的那條主要道路),所以會很方便,只怕時間不夠用肚子空間不夠吃,不然不用擔心太遠.(除了澄清湖蓮池潭龍虎塔以及高雄世運主會館比較遠,這部份你們斟酌看要不要去,要去的話我建議你們坐的士,其實捷運也會到,捷運再轉bike也不錯不過要小心騎)

85大樓 走到 "三多"捷運站,只要過兩個路口,非常方便,而且附近就一堆百貨公司跟吃的夜市,保證你們吃到胖嘟嘟回新加坡.
(地圖跟距離位置請點擊此連結 , click me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篇: 在台灣,台灣人把地鐵叫做捷運,高雄捷運附近出口每一站都有腳踏車可以出租,高雄因為主要道路比較寬大一點,所以請小心還是有很多摩托車會衝來衝去,在台灣,摩托車還是到處都是,所以多多小心.捷運的位置圖跟腳踏車出租圖請參考捷運站網站,我要跟你們推薦的景點,都是捷運跟腳踏車就都可以到達的!Click Me !!
高雄跟新加坡以及其他大城市一樣,都是亞洲的自行車友善城市,只不過 多了很多摩托車跟汽車哈.而且高捷的使用量還沒有新加坡的地鐵人多喔,我覺得啦,因為高雄人的習慣還是騎摩托車,所以我都跟朋友說,高捷真的是乾淨到跟新的一樣,不過也虧損連連.
美食篇: 就像我對新加坡美食 因為才去過三四次,Orchard Rd. Little India 克拉碼頭 老巴薩  牛車水 附近走過而已,所以最愛的還是沙嗲跟海南雞飯..我相信你們對台灣也是有一些早就認識的美食,但是這裡我提供一些參考,我也會盡量介紹比較特別一點的,因為我自己也都還沒有全部吃完.
這是台灣裡面的票選結果,我是覺得僅供參考啦,因為台灣不同縣市都有特色的小吃,而且也不像日本那樣,要吃某某東西,只有在那個地方才吃的到最正宗的,所以其實很多東西總體來講都不會差異太大,差別就是一些作法跟佐料跟價位了.
1812008409_64b881bb9d_o.jpg

#  85大樓 我幫你們安排的民宿 就在這棟大樓 它位在港口旁邊 也是我最喜歡的大樓之一,以前是軍營 也是我當兵的地方 這邊以前要到台灣離島金門的軍人就是在這裡坐船的)
 我以前在現在高雄熱門景點 光榮碼頭當兵時候, 就是每天看著這棟大樓還有漢神百貨(漢神百貨,台灣人稱百貨界的南霸天),期待退伍的日子,除了民宿之外,它也有金典酒店(Hotel),建議如果有興趣,可以到上面的觀景廳看一下高雄的高空景色, 對於85大樓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Click me !
#  自強夜市
八五大樓旁邊就有高雄的夜市  叫做自強夜市(走路15~20分鐘), 85大樓這附近跟漢神商圈中間這個地方就叫做苓雅寮,這裡就是高雄的苓雅區,附近有條路就叫做苓雅路.
        * 路邊有很多攤的 繕魚意麵 ,推薦你們吃這種麵,很好吃!
         * 另外還有就是我當兵收假,一定得買一堆回去給當時的學長學弟吃的"愛心" 南豐魯肉飯, 還有你會發現附近有很多 魚過魚湯 ,那個也是我在冬天很愛喝的湯,魚肉很不錯,還有一個就是白糖粿 ,都是比較常被電視報導的小吃,攤位都小小的但是很多人吃喔.
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之前是台灣票選第一的夜市,所以這一站你們一定要找個晚上去逛逛. 雖然我個人覺得還ok啦,不過名氣大,第一次來高雄一定要過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1.六合夜市,你們只要走路到三多捷運站,過幾站在美麗島站下就是了,附近就是高雄最中心的位置, 當然,光之穹頂一定要去的阿,也記得可以去喝一下咖啡,
自強夜市連接高雄兩個主要商圈,在台灣有很多夜市我想你也知道,不只台北高雄 各個城市都有,不過最有名的就是北士林跟南六合, 六合夜市. 可以去吃這個,還有 一些兩日遊必吃的文章  例如海鮮粥+烤黑輪片+烏魚子+過魚湯等,攤攤都好吃
六合夜市美食之一  六合夜市美食之二  六合夜市美食之三


對了對了 我差點忘記,如果你們想吃台灣很多的小吃 蚵仔煎 我推薦你們到離你們住的85很近的 文橫路 (就在三多商圈的SOGO百貨對面巷子, 那裡也是一個小型夜市,在一家 阿六繕魚麵對面  正對面喔 在一家50嵐旁邊,有一家賣羊肉跟蚵仔煎的店,那家的蚵仔煎是我覺得高雄最好吃的,我推薦給你們,另外在這兩家店旁邊的 阿亮香雞排(應該是在7-11前面),這家的阿亮香雞排也比其他雞排好吃喔,如果沒變的話.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可以繞到 愛河邊 光榮碼頭 真愛碼頭  愛河邊喝咕蒂咕蒂咖啡  邊聽音樂 散步
((((愛河以前是一條很髒很臭的河 在高雄還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碼頭的我們小時候, 是一個工業污染的河, 我十多年前當兵的時候 那時候或是更早一點點 整治了, 開始慢慢的變成一條乾淨的河,也增加了很多浪漫的色彩,本來對於高雄人來說,愛河是一種羞恥,但是後來變成驕傲,我雖然只算是高雄女婿,不是從小住在這裡,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剛好見證了這附近的變化,所以記得要去搭愛之船喔))))
真愛碼頭 是我跟我老婆拍婚紗的地方之一 光榮碼頭 是我當兵的地方喔  晚上很多人會騎腳踏車跟散步  一個很類似克拉碼頭的地方 但是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新加坡有獅頭魚身像  代表新加坡的精神  愛河這邊有傳統的燈會  也有主燈 可以走走看看
光榮碼頭那附近本來是13號碼頭,是一個軍用港,後來變成整個高雄舉辦煙火晚會啦跨年晚會的地方,那附近旁邊會有鐵軌,以上我在這些鐵軌上搬東西流了超多汗...
這裡可以用走路走到漢神 ,旁邊還有高雄女中,是高雄第一女子高中.    旁邊也有高雄拍婚紗都會去拍的玫瑰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來 我想介紹 鹽埕區 愛河邊 還有 駁二 跟西子灣  記得要去看英國領事館跟西子灣日照喔 進去中山大學裡面逛逛也可以
整個光榮碼頭跟真愛碼頭跟愛河連在一起的,晚上可以到這裡喝喝飲料跟散步一下

鹽埕區部分: 就是從五福路過橋走過去 ,這邊是以前老高雄最熱鬧的區域 跟現在很多重新規劃的新地區 我以前也住在這裡過一段時間
從這邊可以去的景點有 1.現在最夯(最popular)的 駁二藝術特區 2. 西子灣跟中山大學 還有你們一定要去的 英國領事館 3.一定要去吃 阿婆冰跟更裡面的海之冰 然後一定要去鼓山渡船頭 做船過去旗津吃海鮮!
下面就開始以這路線來介紹


1.  駁二藝術特區在 大勇路  我自己拍的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自己拍的之二  我自己拍的之三
這裡只要坐 捷運站 可以到了喔   要再走一點點路.
2.  阿婆冰在七賢路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本來還有一個阿羅哈滷味 但是聽說已經變很難吃了   旁邊也有一些店都不錯
3. 英國領事館跟中山大學,建議你們規劃在黃昏的時候去看黃昏,打狗英國領事館,打狗就是高雄的名稱  這一個點 必去喔 可以看到 很不錯的夜景 這也是一個古蹟
旁邊就是中山大學的入口 不過現在各地觀光客多 可能會比較吵也比較擠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旗津海之冰跟渡輪部分 請看 這幾個連結   對於旗津這個地方一定要去,這裡很類似台北的淡水,可以遠遠從海上看到高雄的感覺
郭家肉粽在北斗街 豬腳湯跟四神湯必點  另外附近有高雄港旁邊的漁人碼頭跟香蕉碼頭 可以繞過去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源羊肉爐在 七賢路上 可以繞過去 鹽埕區好吃的太多了 = = 都是外表不怎樣 但是都是老味道的老店

6.上面這裡 捷運都可以到喔 可以往西子灣坐過去 騎腳踏車過去也可以 但是路很小 對了 如果有看到 飲料 我推薦你們喝 a. 50嵐 b. 初鹿 主要還是以50嵐為主 不過我不確定新加坡有沒有 西子灣 渡輪站 跟台北的淡水也類似  就是可以坐船過去旗津  如果開車或是騎摩托車 就會經過 過港隧道 不過還是推薦你們坐船過去
我自己拍的旗津遊記
旗津渡輪之旅
旗津的美食太多  我推薦你們看這一篇 Click me  很詳細
一定要多吃海鮮喔 那邊的海鮮很不錯  這裡也有賣很多東西 可以好好的逛一逛  另外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到燈塔上
現在台灣偶像劇都會到這裡取景  總之 坐渡輪到旗津吃海鮮體驗一下老高雄的生活一定要安排喔

中央公園站 大立百貨 城市光廊(夜間) 新堀江購物中心
再來我想推薦,其實就是美麗島站跟中央公園站附近的區塊, 就是中央公園以及新堀江,類似台北的西門町,台灣武林中流傳一句話,北有西門町,南有新堀江,所以來高雄一定要到新堀江逛逛,建議還是下午黃昏晚上的時候來即可,不然太熱. 你可以把它當作是新加坡的牛車水就對了 吃吃喝喝這裡都有

新堀江就在五福路跟中正路,這裡主要都是年輕人的區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要逛街吃東西買衣服看電影都可以到這裡來,裡面有很多好吃好逛的,我建議你們這裡可以安排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有很多特別小商店類似包包啦 衣服啦 眼鏡啦 情趣用品啦 帽子啦 玩具啦 裡面都有喔,然後裡面有很多小攤販,你們可以找你喜歡嘗試的吃吃看.
大立的外面跟城市光廊,其實大立是一個百貨公司,他外面的設計目前也是高雄的地標之一,可以拍著照以後,到晚上的城市光廊拍拍照,城市光廊最近才有恢復營業,晚上會有音樂表演等等,很多市民會在裡面散步活動,晚上的中央公園站拍起來還蠻漂亮的.
這附近我吃過的東西 有 角州牛排, 台灣王品原燒,品田牧場,還有就是新大統百貨裡面外面各種美食類似 和民 花月嵐等等 你們也可以嘗試日式燒烤.不過我還是比較建議你們殺到六合夜市或是文橫路夜市或是青年夜市去吃一些台灣的特色小吃.(新大統跟新堀江就是連在一起的)
為何我會提到角州牛排,是因為這是非常老的一家店,可以說是沒有裝潢跟服務,但是是我老婆,這個在高雄住三十多年的女生的最愛,因為有她跟家人小時候的回憶啦,角州牛排的介紹請看這裡.
另外是我想要推薦的,如果除了高雄夜市的小吃外,你們還想吃其他比較講究服務跟食材的餐廳,兩天一夜,就挑選一餐到王品的原燒吧,這家真的很不錯,是我覺得最棒的.
關於新堀江 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跟旗津一樣 都要安排時間來喔

有壽山動物園跟武德廟 規模不是很大 也可以推薦 

其他的部份 接下來我想要介紹現在很多人會去拍照的愛河之心 愛河之心需要距離捷運有一段距離,我平常都是開車 去,那邊也比較偏北高雄,十多年前那個區域完全很無聊,根本不是那樣子,但是近來變成來高雄拍照很重要的一個夜景 請參考這篇文章跟照片 如果要到這裡對你們會比較不順路 如果打的士還好 只要順著中山路過了火車站會到 我想NT200-300以內匯到 你們可以考慮考慮   或者是!騎腳踏車來 這邊是高雄自行車路線之一  不過我沒騎過 -_- 太累了

或是如果時間允許 可以到橋頭糖廠 這裡坐捷運可以到  請參考這裡

我想就介紹到這裡 因為其他部分比較沒什麼
重點部分就是 因為只有三天兩夜  我覺得你們可以著重在 市區部分 以及 旗津跟鹽埕區部分  如果還有時間 就到日本人最愛的 澄清湖蓮池潭龍虎塔走走
其他時間就好好參考我這篇文章提供的其他網站的文章吧 畢竟對你們來說 高雄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我個人會比較喜歡走一些小街道 所以鹽埕區跟漢神/85/新堀江/中央公園 附近商圈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比較常去 其他地方就多多參考其他人的推薦了


對了對了 如果要逛mall 高雄有很多mall 但是可以來高雄之眼坐摩天輪(高雄之眼) 的夢時代  裡面有open醬 地下街也有第一名的牛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再提醒一下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到哪裡 就跟著你們都認識的仔仔演的痞子英雄景點來拍

照吧


 痞子英雄

高雄拍片網 有哪些偶像劇跟電影在高雄拍呢???
影視廣告不可錯過的高雄景點


KAohsiung in TRAVEL & LIVING CHANNEL


最後如果想要看實際上高雄道路的影片  最建議就是youtube上的dhcave 錄影的影片 

(( Especially fo Chiayin's friends , above links are very helpful for you to have a further understanding about Kaohsiung city--the 2nd biggest harbor city located in southern Taiwan , if you cannot read Chinese , you could please directly click above pages and watch the videos on youtube. ))
寫的很倉促  沒法介紹太詳細 好險網路上太多部落客有很多精美詳細的介紹文章
推薦你們就好好研究囉


相對於其他城市  高雄其實並不是一個外國旅客多的地方 所以很歡迎你們多多來 其實我個人還想推薦我最喜歡的台南 如果你們很愛吃的話 我覺得台南才是台灣最多好吃的東西的地方
但是景色呢 就不能不推薦台灣美麗的太平洋沿岸 花蓮台東 跟宜蘭  連我自己都不常去

最後希望你們在台灣來台北 高雄 墾丁玩的愉快  下次再到南台灣看有沒機會再一起去吃東西吧
高雄東西我也好多沒吃過 哈  Have fun in Taiwan !!!!



 

 


 



引用列表

http://carriewang.pixnet.net/blog/post/28649427 六合夜市美食部分 引用自 飛天璇的口袋
http://tatiana.pixnet.net/blog/post/12281926  六合夜市美食部分引用自 食尚玩家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64 六合夜市美食部分引用自 魔鬼甄與天使嘉 
http://kaocathy.pixnet.net/blog/post/24816337"  角州牛排部分引用自 cAthy 凱西貓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95  咕蒂咕蒂部分引用自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mahe0099/post/1320055233  光榮碼頭部分引用自  紫小琪與陳小犬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200  旗津渡輪部分 引用自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highempress/courts/25953386  中央公園站 引用自going to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96  愛河之心部分引用自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lbkgp06/20737756 義大世界 引用自 好摄日記

以上引用若有侵權或是不洽當請留言或是來信告知 我會立刻拿掉,抱歉我不太會用引用功能
文化高雄月刊線上下載


本文也同步獻給我那些說要來高雄找我玩的捧油眠 一堆人國外跑透透但是哈哈 卻不知道台灣的城市其實都變化很多
因為我們都老啦!!!






 
 


下次你們來 義大世界那邊會好很多 所以下次來再去吧


差點忘記
要來高雄之前
一定要聽這首歌阿


 
44886_437348377529_573802529_5125103_5295046_n.jpg



KAOHSIUNG, TAIWAN (TraNews) – With the assistance from the 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 “Megacities: Kaohsiung” filmed by the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is (was) scheduled to premiere at 7 PM on September 25th at Aozidi Forest Park in Kaohsiung. In the meanwhile, there are 5,000 complimentary green mats will be given away to the audiences at the scene.

The “Megacities” series aims to introduce the world’s megacities through objective and academic perspective. Each city in nowadays is in the fight against the energy crisis. Each and every city has developed different strategies in response to these issues. New York, London, Paris, Las Vegas, Mexico City, Hong Kong, Sao Paulo, Mumbai, Taipei, Seoul and other major cities around the world have appeared in the series as well.

The program aims to promote the city’s best features to the world, including a decade of transformation from a grimy industrial city into a green and cultural metropolis, solar-powered stadium, biogas electricity generation plant, LED streetlamps and traffic lights, cycling spots around the city and massive rapid transportation. It is worth mentioning the documentary is expected to be broadcasted globally at the end of 2010. (http://www.tranews.com/Show/Style200/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203000001&SubjectNo=3236557)

Watch the entire movie in 4 parts on  YouTube: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updated:2010/10/05
接了一位從東南亞過來的客人,這個老闆其實是金門人,印尼華僑,早在民國六十五年就在台灣念淡江大學,超級熟台灣的,回印尼賺了錢之後,常會回來台灣,這次過來談生意,也把它在台南的34年老同學叫來吃飯,很cool,短暫停留一天候,臨走前我送他們到高鐵,他要我帶著他的印尼不會講中文的華人manager到西子灣看看,我當然很願意,西子灣在挖路,也看到阿六團在上英國領事館好多人,他罵台灣髒話的語氣有夠local的啦哈哈,帶過去愛河,他說他都還有印象以前愛河黑水溝的樣子,然後他超級熟悉台灣政治哈哈連水災等都知道,他也說高雄變很多變很漂亮.
也是啦,自己感受也很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